[火影]山下的宇智波是老虎(上)

#女票泉奈

#女主秃驴尼姑(初始职业)

#不对头之处源于未交代设定/作者ooc不带脑子

#失败品,建议别看了



1.

花满长街,灯市如昼,时值阴历七月十五,油峰下的小镇又迎来了一个热热闹闹的祭典。

难得空闲,宇智波家的几位兄长便挟了弟弟泉奈来此同游,哪晓得这镇子小归小,活动却是难得的盛大,引了不少他乡之人参观游览,一时间人山人海,摩肩接踵。几个孩子人海里来去,纵然心有准备,大手牵小手,却还是被他人挤散,转眼小弟泉奈就没了影踪。

几位兄长心焦不已,约好了集合的地点时间,便分头去找,殊不知此时小弟已被挤得脑袋昏昏,逐着沁凉的新鲜空气迷迷糊糊就往河边去了。那河岸极陡,五岁的泉奈一时不察脚下一空,便直直往水里落去了。

此处灯火阑珊,人迹罕至,河水一片漆黑,只偶尔荡起几纹鳞波,直到眼前晃过一盏孤零零的莲花河灯,泉奈才如梦初醒,手忙脚乱地试着稳住身体,在脚底附上查克拉。

泉奈轻轻巧巧地落在水面上。以足尖为圆心,漆黑如墨的水面在莲花灯的映照下泛出了圈圈金色的涟漪。

完美。

他这样想着,短短的手臂插在腰间,面上颇有几分自得之色。谁知下一秒便“咕咚”一记,在实际意义上坠入了水中。

任谁一抬头就看见一个小姑娘面无表情地看着你都会吓到的吧?!

“你、你为什么要盯着我看啊?”

泉奈正是刚懂得男女有别的年纪,站稳后又再次失足落水,实在是叫他颜面尽失,难以面对这个看完了他丢人模样的诡异女孩。

那小姑娘的脸色白的像雪,比夜色还要深沉几分的乌发整整齐齐披在脑后,一身萌黄色的和服精致美丽,边角还绣着莺鸟与黄鹂,活脱脱一个鬼故事里的花子娃娃,只等一个月黑风高之夜便要引人生魂,露出满口利齿饮血噬人。

“你、你是不是活人啊?”泉奈被自己的想象吓得直打哆嗦,话也说不利索,“你是不是要吃我啊……”

话到最后,竟已带上了哭音。

“我不吃人。”粉雕玉琢的女孩子终于开了口,说话时一口细细的小白牙隐约可见,嘴角边还荡出两个小小的梨涡。

“那你为什么要吓我?我衣服都湿了。”

得到了不会被吃的保证,作为小弟素来被宠的上天的男孩子立马露出了原形,略厚的唇间嘟囔着抱怨的话,嘴巴嘟嘟的看起来不像抱怨,反倒是像在撒娇。

“对不起。”女孩看着泉奈浑身都在滴滴答答的样子,马上愧疚了起来,“我不是有意的。可是……你也掀翻了我的河灯呀。”

泉奈扭头一看,那盏金色的小花灯果然已不再发光,现在正倒扣着浮在水面上,向远处无边的夜色之中漂去了。

“对、对不起。那个……”他有些害羞地挠挠头,“我的名字是泉奈。”

他指向不远处的灯火,白白的小手上陷下几个肉涡,“作为赔礼我带你去祭典上玩吧!”

小姑娘顺着手看过去,那一片金色的灯火像极了……像极了什么呢?脑海中无端浮现出几个杂乱的片段,她困扰地摇了摇头,却看见名叫泉奈的男孩子一脸失望地看着她。

“你是不愿意吗?”

男孩还没有这样被拒绝过好意,一时间委屈至极,若不是顾着几分“男人的尊严”,只怕立马就要落下金豆子来。

“……我叫聆空。”她犹豫了一会儿,将手塞进男孩子的掌中,“我愿意的。”

泉奈破涕为笑。




2.

“我啊,住在油峰顶上的庙庵之中。”

自分别时这偶然的一句,泉奈就时不时地上门寻她来玩。破败的庙庵实在没甚么有趣,他便总是想带她下山玩耍。

“聆空,你不要下山罢。”

清幽无人的庙庵,自墙角无声无息地出拐出一位老尼,脸上的皮肉随着深深的皱纹一道垂下。从不曾见到这样年迈的老人,泉奈很是被骇了一跳。

“我家里啊,四十岁便已经算是年纪很大了呢。”

泉奈小声的凑在聆空耳边说话,唯恐被那看着极严厉的老尼听去。

“这是我师傅,我都叫她牟之尼嬷嬷。”

聆空也学着他讲起悄悄话来,却又没个度把握,搞得泉奈的耳朵痒得很。

“那她是不是会教你念经,念不好就要用戒尺打你啊?”

“才没有呢!”聆空气呼呼地鼓着腮帮,“嬷嬷对我可好了!”

“好吧好吧。”泉奈打着马虎眼,心想原来她们和画本子里的尼姑和尚还是不一样的。

如聆空所说,牟之尼果然对她极好。一开始聆空还不愿违背她的话下山,后来被泉奈磨得狠了偷偷下去玩,回来被发现后竟也不曾被责骂。于是泉奈更加肆无忌惮,说下山便下山,再没有半点顾忌。

二人从此便时常一道下山玩耍,有时便在庵中修行,一个练习体术,一个诵读经文,伴着庵后的莲花竹影,倒也有几分意趣。

 

“聆空,你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尼姑对么?”

那日,泉奈满怀一腔心事无处可诉,晃晃悠悠便来到了庵中。

他刚上战场,族里近日忙于战事,他上次来已是一个半月前了。

自发现兄长斑与敌族之人交好,双方父亲出面逼迫二人杀死对方后,斑就一直心情郁郁,然而泉奈绝不认为自己向父亲打小报告的行为有错,倘若他不曾发现这秘密,只怕兄长就要被千手族长与其子围杀了。

“斑哥是错的。他是被千手柱间用花言巧语迷惑了。就算他一时不背叛斑哥,以后也会背叛的。”

脑海里一会儿是斑哥黯然失落的模样,一会儿又是他像另几个哥哥一样被杀死在战场上的景象。泉奈心中天人交战,只觉得忍者果真还是不该有这些多余的羁绊。

“聆空,你只是个尼姑对吧?”他执起了她的手,目光殷殷切切地传过来,“你不是别的忍族的,对吧?”

“我就只是个尼姑呀。”

聆空有些摸不着头脑,她不是个尼姑还能是什么呢?

头有些昏,她含混答应着泉奈不会背叛他的请求。

不,与其说那是请求,倒不如说是在自我说服。

我不会背叛你的,泉奈。

所以,请让我先小小的睡一会儿吧。

聆空倒在地上,耳边传来泉奈几声惊惶的呼喊。

 

梦见了一些不明白的东西。

许许多多的女侍,温柔地哼着歌哄她入睡的女子,四方的,小小的天空……还有一架沉甸甸的藤花。

“枇杷树上的果实啊,在摇篮上面摇摆,

睡吧宝贝,睡吧宝贝,快快入睡我的乖宝宝……”

 

聆空醒过来时,泉奈还在边上守着。见她醒来,忙叫她好好休息,然后便火急火燎地回家去了。

她从袖管中掏出了不知从哪儿来的硬物——聆空直觉不该叫泉奈知道,方才便假作正常,哄得他离去,现下掏出来一看,发现是一柄折扇。

她缓缓打开这不该存在于庵内的物事,贴金箔的扇面平整美丽,绘着精细秀美的仙鹤与云纹,配的花草却不是松柏,而是一架紫色的藤花。

梦中的女声在她耳边叫出了一个名字。

“阿藤。”

她蓦地流下几颗大大的泪珠。

 


3.

人少则慕父母,知好色则慕少艾。

自幼相识,即使是战乱也不曾打断二人的往来。因此,泉奈会喜欢上聆空实在是一件极为正常,不出意料的事。

只是聆空这孩子实在是不开窍。也不知是不是经书读得太多,硬生生掐断了那一根经。

泉奈一会儿想着他该怎么劝服父亲让他与外族之人婚配,一会儿又开始想聆空穿宇智波族服是什么模样……到最后,竟开始想起婚后该生几个孩子,都要取什么名字了。

啊,少年人,你还是先想想怎么叫聆空开窍吧。

劝服父亲倒是不难。

前几年他在战场上受了重伤,两个月才堪堪可以自己下床走动。他顾不得许多,急急忙忙跑到山上见她,却弄裂了伤口,叫她闻出了血腥味。

聆空当时看着少年瘦溜溜的身子上血不停地往外流,真是又气又急,脑中关窍忽然一通,手心竟放出了白色的光晕,在那光晕之下,伤口竟肉眼可见地好了。

泉奈大惊,差点以为聆空是哪个忍族安排到他身边的间谍,可医疗忍术哪一个不是泛着绿光?泉奈方才也不曾从聆空身上感受到一星半点的查克拉,这才排除了意中人身上的嫌疑。

后来他听闻一小国公主樱姬也有不用查克拉的治愈能力,才判断聆空这大概是天赋异禀。

对于医疗水平远逊于老对家千手的宇智波而言,正需要聆空这样的人才。他是男性,聆空只是一介孤女,必然要嫁进宇智波,也不算血脉外流,父亲与族人应允婚事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

不,少年,你还是不要思维这么跳跃,先想想怎么恋爱吧。

泉奈翻出了族中朋友替他寻来的秘籍。

  1. 对彼此要有基本的了解。(认识这么多年了,已达成)

  2. 平时多迎合对方爱好行动,得到对方的好感。(这么多年都玩下来了,对方也只有自己一个朋友,不喜欢自己还能喜欢谁?已完成)

  3. 找一个合适的时间地点告白,表达出你的真情。(未达成)

好像今年山下的祭典又快要到了?泉奈回忆着多年前的画面,心想干脆就一起去玩然后告白吧!

聆空没有不答应的道理。

“你当年弄翻了我的莲花灯,这次要记得陪我一起放啊。”聆空笑眯眯地说着,“不然的话就让你变成以前那样的落汤鸡。”

想起初识时的丢人之举,泉奈有些赧然,“这可就饶了我吧聆空。”

纵然聆空做不到,他也依旧温温柔柔地求着饶,看不出半点战场上凶戾的模样,实在是一个脾气好极了的少年人。

“花灯什么的我陪你放就是啦。”

“是莲花灯哦莲花灯,一定要莲花灯。”聆空下意识地补充。

“怎么?莲花灯是有什么含义吗?”

她说不出个所以然,只是觉得就该放莲花灯,于是哼哼着自己一个尼姑放莲花灯乃是应有之义。

殊不知边上的少年已经从祭典时该给她买什么礼物思考到了求婚时该买什么样的和服了。

嘿!少年!醒醒,起来搬砖了。【划掉】

————————

争取两天完结这个短篇!

评论(4)
热度(7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竹取_最爱薄命美人 | Powered by LOFTER